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會計師執業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大雅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西屯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我帶過的新人們  文/楊玄章  全能的普通人  在我也還是職場新人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帶領一些實習生或者新員工開始工作。Joe是我初入職場一起工作的第一個實習生,屬于公司招聘來鍛煉新員工領導能力的“陪讀生”.Joe性格靦腆,工作能力也比較普通,與我張揚的個性形成鮮明的對比。當時我在公司內部的幾個部門之間輪崗,接觸到各種各樣的項目和技術,Joe也就陪著我不斷變換著手頭的工作。我心氣比較高,總希望在每個崗位上都能做出好的成績,自然也就不得不做更多的事情,交給他的工作也比較多,工作的內容也比較雜。他一直在努力適應不同的工作,做出來的東西不算好也不算壞,不過適應得也比較快。  有一次,我很好奇地問他:“你跟著我總是換工作內容,和別的實習生比起來沒有在一個方向上積累很深的經驗,不覺得虧么?”Joe和往常一樣靦腆地說:“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適合做很深研究的人,更喜歡多接觸項目。”這時我才明白,Joe對自己的強項和弱項都有非常清醒的認識,雖然他在每個方向上的能力有限,卻有意識地揚長避短向著全能型員工的方向發展。一年中他隨我接觸到公司里方方面面的技術和項目,對很多行業及產品都有了第一手的經驗。  實習結束后,雖然因為他英語不好無法留在我所在的公司,但是我把他成功推薦到我師兄所在的一家大型互聯網公司。幾年后,Joe已經成長為那家公司的明星產品項目經理,后來也做到了比較高的職位。  脾氣火爆的優等生  小王比我還大一歲,是國內排名第一的大學的博士生,在學校就是出類拔萃的學生。不過他也具備很多“好學生”的另一面:心高氣傲且工作做得不細致。沒多久,在公司就出現了問題。他的工作做得很快,也都能符合初步的要求,但是卻不愿意配合QA(質量保障)部門的工作。他總認為QA部門都是些什么都不懂的人,卻總是對他的工作指手畫腳。面對如此窘境,我的老板卻默不作聲,還安排了另外一名很普通的實習生小李與他一起配合QA的工作。  當工作完成后,老板卻安排小李留在公司,而沒有留下小王。我很不解地問老板:“小王有能力,也很渴望留下,為什么不行呢?”老板悠悠地說:“小王會給公司帶來很多不穩定因素,雖然能力很強,但是此消彼長,給部門內帶來的收益也許是負值。”接下來我繼續問:“那當初小王出現問題的時候,為什么還要增派小李幫他?”老板回道:“他當時的工作暫時無法被替代,為了項目需要,我只能先用他的長處,后來小李的能力提升也很快啊!”  在這件事上,我也從老板身上學到很多。在職場里,企業需要的能力其實除了專業能力外,還有很多軟素質,越是大公司越需要平衡型的人才。  我可以試一試!  我曾經負責一個項目,研究業內從未有人做過的技術。工作中需要招聘一名實習生,小古只是一個背景稍微相關的候選人。在面試的時候,我問他:“這項工作你覺得該怎么完成?”他想了一下,回答我:“我沒有做過這個,不過我覺得我們該從這里入手。”他在白板上把自己的思路清晰地畫出來并詳細闡述了幾種可能性。最后他說:“我覺得我可以試一試!”  雖然之前已經面試過幾個背景比較相近的實習生,我還是最終選擇了小古。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研究的過程中,小古一直非常努力,不斷地梳理各種思路,將想法一一付諸實踐。無數次的失敗最終換來了成功,在他的幫助下,我們成為業內第一個研究出這項技術的公司。  在整個職業經歷中,人不可能總是碰到自己熟悉的工作。碰到不擅長不熟悉的領域,必須有“試一試”的勇氣,有迎接挑戰學習新東西的意識,否則人是不可能得到進步的。后來,在小古畢業的時候,我將他推薦到某跨國企業的總部。在那個更大的舞台上,他不僅工作上成績出色,還在國際頂級大學完成了在職博士,現在小古已成為該大學歷史上最年輕的華人副教授。  在我這些年的職場發展中,小古的那種“我可以試一試”的信念也一直在鼓舞著我,每當我碰到難題和陌生的工作內容時,我也會告訴自己:“我覺得我可以試一試!”  明星員工隕落  小陳比我低一屆,畢業前就有不錯的項目經歷,且在國際頂級會議上發表了論文,可以說是工程能力和學術能力俱佳的人。老板把他交給我管理,其實也是讓我們一起互動工作。  小陳在工作上很努力,短期內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桀驁的性格卻給他帶來無盡的麻煩。他總是認為部門內其他人的能力都不行,工作做得都不好,甚至在公開場合評點別人的弱點,大家都無法與他進行正常的溝通合作。小陳和我之間也有很多次火星撞地球的爭執。有一次,為了一個方案的設計,我們在會議室里整整吵了一天,白板上的東西擦寫了無數次,也無法得出結論。沒過多久,部門內所有人都拒絕與他合作,一些項目的工作全都壓在他一個人的身上,他不得不加班加點完成項目。每到深夜,都會看到辦公室里他孤單工作的身影。后來,他開始和老板公開對抗。一次老板因為他與別的部門的爭執批評了他,他竟然殺到老板的辦公室大聲質疑。  由于缺少合作,他一個人做出的成果總是出問題。每到晉升的時候,他不僅工作成績不好,360度績效評估(指由員工自己、上司、直接部署同事甚至顧客等全方位的角度來了解個人的績效)也總是最低分,因而也與升職加薪無緣。無奈之下,小陳只能辭職離開。后來他輾轉好幾家公司,都做不長久,近十年過去了,他仍然是某公司的普通員工。  任何公司都要講究團隊合作,尤其是在大企業中,很多工作是無法憑借一人之力完成的。無法融入團隊的話,即使有很強的能力,也不可能得到成功。 作為職場新人,該注意哪些問題? 給職場新人的一些意見 外企高管寫給職場新人的一些建議分頁:123

你年輕,但不要氣盛  文/海歐  細數我們先前犯下的過錯,大多都是因為年輕氣盛。沒錯,年輕氣盛,好像年輕就一定要氣盛似的,其實不然。年輕,還可以謙卑,可以溫和,可以不那么意氣使然。  講幾個因為氣盛而犯下后悔莫及的過錯的故事,過一個溫暖安謐的冬。  1、工作上的氣盛是幼稚  我工作的時候遇到一個男孩子,名校畢業,聰明能干,動手能力強,沒錯,這里的動手,指的是動手打人。  其實要說優點,他絕對是可以用“一籮筐”來形容的,公司演講比賽冠軍,進步最快的員工,還連創幾次業績NO.1,頗受大領導的注目和同事們的羨慕。  而他卻有一個顯著的缺點,就是氣焰太盛。討論會上碰到和自己觀點不一致的時候,不等別人說完就站起來反駁,弄得別人十分下不了台。碰到指責他工作的領導,從不低頭從不認錯,反而吼得比領導還大聲,甚至還拍桌子砸凳子。  起初大家都覺得是不是優秀之人必有氣盛之處,就總是讓著他,但久而久之,尤其是在被他的氣盛傷害之后,大家對他的優秀抱以懷疑的態度,有些同事更因為受不了他而開始疏遠他冷落他。  他并不以為然,還以為這是自己的獨特之處,沒事兒就發朋友圈,一下子稱自己是有傲骨的人,一下子又說年輕就是要張揚地活著,個性簽名換成“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我看了呵呵一笑,知道這小子絕對是在走一條自斷前程的道路。不要問我為什么不勸勸他,他氣盛,根本聽不進去,也并不想聽。  他在工作了兩年之后,眼看就要獲得晉升機會,卻因為和經理發生了一次沖突而動手打了經理,事兒鬧得有點大,最后被公司開除了。  我們那個行業有點非常特別的,就業面比較小,只適合于同行之間來回走動,其它行業并不適用。他因為打了領導在業內落下個不太好的名聲,想再進同行,已十分困難。  所以找了一個月的工作都無果的他,最終只有去其它行業從零做起,兩年的工作經驗就這樣白廢掉了,實在令人可惜。  這就是在職場年輕氣盛的下場,這就是為自己的氣盛而埋單的現實。你犯下什么樣的過錯,就當以什么樣的下場來彌補這番過錯。  我想說,年輕,是可以彰顯個性,但不可膽大妄為,肆意揮霍你的資本,不然下場會很慘。  正因為年輕,你必須要學會謙卑,學會低頭,成大事之人都能屈能伸,你既然如此氣盛,想必也是心高氣傲之人,心高的人往往想成為大人物,但世界就是這么諷刺,心高的人往往下場不好,成不了大事。而那些大人物,往往卻是以吞下委屈與羞辱來喂大自己格局的人,這樣的人,心比天高,身為實踐,終成大事。  2、永遠不要和自己的家人賭氣  這個世界你永遠不可以和一種人賭氣,那就是你的家人,不然會后悔莫及。  看到一則報道,一個女孩子,十七歲那年僅僅因為和父母吵了一架,就為父母指著她說了句“我生你養你十七年”而負氣,輟學離家出走,身上沒錢,睡公園,睡長凳,被打被欺負,遍體鱗傷。后來,她被人扔到大卡車里帶去不知名的村落,和瘸腿的老男人結婚生子,被監禁,不得離家半步。  直到十年后她逮著機會逃了出來,千方百計地找到回家的路回到了父母的家中,卻發現大門緊鎖,滿是灰塵,而父母已經不知去向。后來終于聯系到一位親戚,才得知,十年前,因為她的離家出走,父母一夜白發,辭去工作萬水千山地去找她,變賣所有家當,風餐露宿,食不果腹,終于在兩年前,母親因病去世,父親從此神志不清,在一年前過馬路時出了交通事故,搶救無效去世。  她跪地哀嚎,為自己年少時期的沖動后悔不已,一個美滿的家庭就這樣被自己拆散,雙親亡故,而自己的命運也被折騰得千瘡百孔,不堪回首。  所以,和家人賭氣,這種氣盛帶來的結果,是不可彌補的。  3、愛情要溫順,才能長久  我想我們大多數人年輕時候的愛情尤其是初戀大多是無疾而終的,這里面有很多原因,變故,異地,誤會……有很多是因為年少氣盛,負氣而終。  王先生和樂小姐年少的時候一見鐘情,戀愛談得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王先生為樂小姐深夜堆雪人只為哄她第二天一早出宿舍就能看到的驚喜,樂小姐為王先生縫十字繡刺穿手指數次完成了一幅清明上河圖般的繡品。  本是挺好的深愛的兩個人,卻因為性格都太沖,經常會吵得面紅耳赤無法無天。  后來樂小姐因為王先生一句有口無心的話賭氣說了分手,王先生雖然不愿意,但因為所謂的自尊,也沒有再和樂小姐聯系,好好的一份愛情,就這樣被擱淺了,王先生日漸消瘦,樂小姐茶飯不思,我們看不下去了,約他們兩個出來把話攤開了說,兩人最后相擁而泣。  見過許多走入婚姻的夫妻,有的過得和和美美,日子溫順得不行。也有的整天惡語相向,鬧得雞飛狗跳苦大仇深。有人說婚姻分為兩種緣,一種是善緣,就是溫順的婚姻;另一種則是惡緣,在一起好像是為了報復對方似的,往死里嗑,往死里整。  可是親愛的,我們在一起不是為了惡報呀,是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不是嗎。  其實大多數的爭吵是因為脾氣,脾氣也是一種氣焰,也是因為你不肯低頭,不肯對最親最愛的人溫柔相向。  所有凌人的氣焰都是可以變成柔和的微光,成為冬夜里一盞亮起的燈光,溫暖小小世界。只要你愿意,年輕人,改掉你那氣盛的臭毛病,就能多收獲人間的幾分溫暖和善意,而你也會發現,世界,將大不一樣。  作者:海歐,歐陽的歐,寫文樂賤愛自游。新書《多少不凡,只因不甘》即將上市。微信公眾號:haioutingting(海歐亭亭)新浪微博@oy海歐。 年輕人應該多吃些苦,多走些彎路嗎? 年輕不叫資本,年輕還好學才叫資本 年輕時,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才華分頁:123

職場中常被忽視的12條真理    在職場里,絕大部分人都有理想,這也是人們重要的奮斗目標。但如果真的把理想付諸現實,卻往往會死的很慘。因為職場是一個交換利益的地方,老板靠你賺錢,你用勞力換錢。一切活動的基礎都是利益。    1、理想很重要,但比理想更重要的是利益    在職場里,絕大部分人都有理想,這也是人們重要的奮斗目標。但如果真的把理想付諸現實,卻往往會死的很慘。因為職場是一個交換利益的地方,老板靠你賺錢,你用勞力換錢。一切活動的基礎都是利益。    只看重理想,而不明白利益重要性,這是絕大部分人被打擊的原因。所以,想要在職場成功,你需要的不僅僅是“理想”,更應該懂得“利益”。    2、表面是公義,心里是生意,這才是職場的本質    有些人表面大義凜然,永遠是有道理的那一方,可做起事情來卻從不吃虧。而更多的人表面占不了便宜,實際也是吃虧的那個。同樣都混在職場,為什么會相差這么多呢?    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他們表面是公義,心里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我們不崇尚偽善,但這不妨礙偽善的存在。與其讓我們被偽善的人害死,不如先讓自己偽善起來,至少能立于不敗之地。    3、待人以誠,但誠是有目標和尺度的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么誠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老實人在職場總歸是吃虧的,就算你要待人以誠,必須有自己的尺度。而對人誠心,是應該有目的的,否則就是職嘲爛好人“,最后吃虧最多,口碑最差的依舊是你。    4、工作不會害你,只有人才會害你    在職場里,我們都會遇到工作的意外。譬如在升職競聘關鍵時刻,你卻要出差。譬如明明是能做好的事情,卻偏偏出了岔子。    實際上,我們做的是工作,但相處的卻是人。所有工作害人的事件,背后都有策劃和主謀。必須要記住,在職場里,工作本身是死的,不會害人,只有人才會害你。    5、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仔細想想,你所認識的職場成功者是怎么樣的?他們是不是看起來并沒有什么厲害,甚至到處都是缺點,好像你隨時都可以超越他們。    可在做事情上面,這些人又面面俱到,幾乎不露馬腳,讓人抓不到把柄。職場里生存,不是看你能做到多好,而是看你能活多久。所以做人要暴露缺點讓人不防備,做事要處處小心不被抓把柄。    6、上司夸你越多,你拿的好處就越少    上司夸獎你并不是好事情,因為他們拿最廉價的口頭贊揚,取代了實質性的利益。很多上司不吝嗇嘴上贊揚,但卻把實際好處藏在自己的口袋里。每次被夸,你就少了晉升和提升的機會。所以,千萬別被上司的花言巧語給騙了。    7、規劃要長遠,拿錢要及時    有過于短視的人,也有過于遠見的人。職場是隨機應變的藝術,絕不能用一種生活態度去對待。    對于職場生涯,必須要有遠見,因為規劃的不是你正在做的工作,而是你的人生。但在錢的問題上,必須要短視,能拿到手的盡量拿到手,只有落袋為安的才是你的錢。要記得,人生是你的,可以長遠規劃。而錢是別人的,只有抓牢才能變成你的。    8、得罪人是有成本的    職場中的大忌,就是被一時的情緒所控制,不由自主的去得罪人。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原因實際很簡單,在職場上,得罪人是有成本的,你自以為不用怕別人,可以隨便得罪,但在這過程里,卻已經支付出了成本。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你的同事也好、上司也好,與你都非親非故,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忍耐。當你得罪了他們,就算今天不還報,等到有天你犯在他們的手中,必然會狠狠的報復你。    在風水輪流轉的世界中,你能做到一輩子不犯在別人手里么?    9、在好上司手下做能臣,在壞上司手下做奸臣    職場生存術千變萬化,不可從一而終。永遠做好人,可能會令你成為壞上司的眼中釘肉中刺。永遠做奸臣又沒辦法得到好上司的信任重用。能夠分清上司好壞,明白上司的需求,在好上司之下做能臣,在壞上司之下做奸臣,這才是職場的最高境界。從古至今,所有權傾朝野的能臣,都是玩弄這套把戲的高手。    10、別人對你越壞,你要對人越好    好人是可以得罪的,因為他們個性溫和,不會報復你。但壞人卻絕對不能得罪,他們睚眥必報,你得罪他們,必得十倍惡果。”好人好報,壞人壞報“是一個愿望,卻從來不會成真。防備壞人的方法,并不是處處小心,而是別人對你壞,你要對人好。這不是”以德報怨“,而是潛伏隱忍,一直等到你有足夠的力量反擊,才能讓壞人獲得他們應有的報應。但在這之前,要多好就得表現的多好。    11、老板對你講的道理,永遠都是對他有利的    有些人把老板的話奉若圣旨,但要明白,老板做為一個人,他也有自己的職場利益。所以,老板說的話,當然是站在他自己的立場上,是為了保障他的利益。而勞資雙方的利益是對立的,老板的利益就代表著你會失去什么,聽老板的話越多,你失去的也越多。不是永遠不聽老板的,而是要獨立思考,知道哪一句對自己有利,哪句對自己有害。    12、上司不會適應你,只有你去適應上司    失敗者最喜歡推卸責任,把自己失敗的原因歸咎于環境,歸咎于上司和同事,覺得全世界都不適應自己。然而在職場中,你權力有多大,就有多重要。一個毫無權力的人只是大海中的魚,只有魚去適應海洋,而沒有海適應魚的。    你想要生存,就只有適應上司,想要反著來,除非你能爬到上司頭上去。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電氣開關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主機板產業節稅方式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s88ew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